鲤青染

一个梦

一个不知道是中二还是惊悚的梦。。

  最初我们有五个人,遇到了很多人和一系列事件,我们要通过各种手段活下来,甚至杀掉一些人,最后活下来的还是我们最初的五个人。

  我们始终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应该怎么脱离这种境况,一次次的事件后,我们发现我们遇到的这些人和我们都一样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拖进了这个世界,直到我们遇到了一个特别的人。

 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逐渐麻木,不在试图逃离,甚至开始忘记曾经,这种忘记不是人为的忘记,而是那种,像是被什么人抹去一样,我不知道我的同伴是怎么想的,我在经历几次尝试后,就选择了放弃,每天看着自己为了不忘记过去而写下的日记,再看的时候像是看别人的经历一样,再也无法引起我内心的半点波动。我记得我的父母,我的妹妹,但是对他们的记忆就好像公式化的文字一样,而且我们经历的事件也越发棘手,稍不留神可能就会死掉,虽然我们是被困在这里了,但是活下去终究是人的本能,而那个人,就是我们在犯了一次足以让我们所有人送命的错误时出现的。

  他穿着很大的斗篷,大半张脸被帽子盖住,经历了那么多事件,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人有了一种微妙的感应,哪些是和我们一样的人,哪些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,都能感觉出来,但是这个人给我们的感觉很不一样,总的来说,就像神明,是比我们都要高层次的存在。和他一起出现的,还有另外两个人,或许不能说是人,因为我们从头到尾没看到过他们的脸,他们穿着和那个人一样的斗篷,但我们从他们的帽子下看到的是一片黑暗,就好像是两件空斗篷在走,而他们的行为方式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由他控制的傀儡。

  他出现后,立刻帮我们弥补了错误,然后就消失了,之后直到这次事件结束,我们都在讨论他到底是什么人。他的出现,让我们重拾了回家的希望。我心里有种隐隐的不安,我的同伴们应该也一样,但是我们谁都没有说出来,我们就像在沙漠中行走很久逐渐绝望的旅人,而那个人对我们来说就像海市蜃楼一样,哪怕知道是假的,也会拼尽全力追逐。

  我们很幸运,紧接着的下一次事件又遇到了他。这次他并没有像上次一样,半道出现,做完事就消失,而是从事件一开始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队伍中,沉默的跟我们一起行动,而他的两个傀儡这次并没有出现。我们尝试着跟他交流,但是他只会回答跟这次事件有关的,我们也有拉他一起闲聊,聊一些这个世界以外的事情,但他只会坐在一边默默的听着,完全没有任何反应,我们很沮丧,但并没有放弃。


评论